DSC_0236-明湖宮.jpg

 

人再厲害也比不上老天爺巧手一揮

  • 作者:潘添盛

 

站在無神論的角度來看人生,有時當一個人萬事如意,一帆風順之際,他會認為只要他肯努力下苦功,諸事必皆大吉。甚至當自大心起時,「人定勝天」之念頭與心態,不覺油然而起……。

 

而當諸事不順時,有時會怨恨或怪罪上天、他人、社會或國家對不起他,或給予不公平的待遇,才導致他失敗連連,煩惱不斷……。

 

站在有神論的思維,他比較會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及因果的循環與報應,甚至是磁場、氣場、風水、外靈、神鬼及命運之影響所致。

 

由宇宙真裡的角度言之,如果人類之力量能夠勝天,就沒有所謂的水災、旱災、大地震、火山爆發和海嘯了!

 

又為何有些人能夠事先預知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不管人、事、地、物、時、劇情,樣樣清清楚楚,如臨現場,而最後的結局竟然與預知的事情一模一樣。而如果純屬巧合,又為何此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應驗了事先所預知的事情呢?

 

天地,有天地運作的劇本,而每一個人也有其個人之生命的劇本,然不管知道劇本與否,每一個人皆要活在當下,把握當下,並珍惜、保護和提升自己的身心靈,免於個人在受傷、受苦、死亡之後,又傷了父母以及所有關心、疼愛我們的人的心!

 

有關於人類是否有生命的劇本之事,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然不管相信與否?站在靈學真理的角度來看,多做好事、正事、善事,總比做虧心事及犯法的事好!多說好話、正語、善語,總比說惡言、壞話、批判之語還好吧!

 

不管老天爺之巧手有無向上一揮,拉拔了我們一把,使之更上一層樓,但至少自己之身心靈已隨著我們的去惡向善而向上提升了!

 

不管老天爺有無特別眷顧我們,然自己如果種了很多的「善樹」、「美果」,日後必能在自己所種的「善樹」下乘涼,吃著美味可口的「美果」,如此,自己不是得到了更多的庇蔭,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 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