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國小畢業典禮

奉茶敬師孝親

時間: 2010.6.23

地點: 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

多年來大智慧一直致力於「綱常倫理」、「敬師孝親」的推動,自從進駐三界埔並成立「大智慧身心靈教育文化養生園區」後,更希望能從地方做起,將「尊師重道孝順父母」帶入三界埔,所以請前秀林國小蔡萬追校長幫我們引薦與成功國小王清長校長接洽。

由於王校長本身就十分重視尊師重道之倫理觀念,得知我們的用意後,樂觀其成,讓我們隨即撰寫企畫案,雙方敲定選在最有意義的畢業典禮上舉行。

在正式活動前,我們先來到學校訓練畢業生熟悉流程,也訓練五年級的小朋友當奉茶禮生,為即將畢業的學長姐服務,也作為一種傳承。

訓練小朋友過程中,可能是要畢業了,所以心情特別興奮,靜不下來,一直嘻嘻哈哈的,不時出現搞怪的動作。我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他們到時候會「出槌」,將一場溫馨感恩的親情倫理片變成喜劇動作片了。還好,幾次訓練下來逐漸進入佳境。

到了活動當天,畢業生們及奉茶禮生的禮儀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呢!在感人的音樂及司儀引導氣氛營造下,雖然沒有燈光美,但是氣氛很佳喔!

現場若不是為人父母的就是為人子女的,在司儀的引導下,大家似乎都走進了時光隧道,回到了過去,想起了為人父母的辛勞與養兒育女的不易,在現場的氛圍的感染下,心中頓時有所感觸。

所以上至校長、老師、家長,下至畢業生、來賓、記者、在校生,都被畢業生的真情流露而觸動內心,流下感動的眼淚,真的大大小小都哭成一團呢!

這場在成功國小畢業典禮中,所舉行的奉茶敬師孝親的感恩儀式中,不僅讓孩子有機會聊表對父母及師長的敬意與謝意外,相信也讓孩子與父母及師長間的感情加溫不少呢。

活動當天聯合報與公視 等媒體記者亦到場採訪並做詳盡報導,報導內容引用於部落格文章分類的媒體報導中,請參閱。

媒體報導 (4) ~ 2010.6.23聯合報 嘉義水上鄉成功國小敬師尊親畢業典禮 

媒體報導 (5) ~ 2010.6.23(2) 公視  一場被淚水淹沒的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 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