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公視記者/陳柏濡 報導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9081

李家同教授一句:「現在的畢業典禮缺乏莊嚴」,的確震撼了多數的家長和師長,2010623,嘉義縣有近百所國中小學同步舉行畢業典禮,但唯獨水上鄉偏僻的成功國小,吸引了轄內媒體前往捕捉「一場被淚水淹沒的畢業典禮」,司儀的情境導引,縱然是營造氣氛的靈魂人物,但是畢業典禮的內涵才是汲取師長同學與家長淚水的主要元素。

跪謝師恩

難掩淚水  媽媽我愛妳

 

跪膝奉茶謝師恩、擁抱父母敬謝養育恩的二道典禮程序,讓成功國小的畢業典禮會場,頓時被淚水淹沒,盛裝出席的媽媽顧不得臉上彩粧變糊麻,抱著女兒哭得淅瀝嘩啦,老師校長也顧不了為師者的威嚴,抱著畢業生感動落淚,協助奉茶程序演練與安排的中華民國大智慧養生協會理事長潘添盛表示:同樣位於成功社區的大智慧養生園區,向來以推展「倫理社區」、「倫理學校」為職志,這次能獲得該校校長王清長的支持,以奉茶的感恩內涵成功的昇華了學校邁向「倫理學校」的特色教育,校長王清長也說:孩子如果能從一場別具意義的典禮上學到「倫理」的實踐,是非常成功的公民教育,這樣的過程不只是畢業生受教,在場的在校生、師長、家長、來賓都被這樣的氛圍感染,換句話說;不只小孩受教,連大人也一起受教。

跪膝奉茶

男生照樣哭得淅瀝嘩啦

 為了凸顯創意,很多學校總喜歡利用畢業典禮搞怪,以為這樣可以給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但是卻被李家同教授批評為喪失典禮的莊嚴性,雖然社會對於畢業典禮應該如何呈現看法不一,但是留有典禮應有的莊嚴性仍然是社會共同的期待,相信成功國小這場集感動、莊嚴、感恩於一身的典禮,確能成為畢業生永難抹滅的記憶。
引用  公視記者  陳柏濡 http://www.peopo.org/cu8060/post/58733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 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