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美秋師姐自工作崗位退休後,就全心投入修道、助道,參與各項道務,當個快樂修道人,而且每星期二都遠從高雄來到嘉義當志工。 

 

一早來,就可看到盧美秋師姐忙裡忙外,在道場花園裡採集花材、剪枝、插花,接著大廳、辦公室、廚房、窗台,甚至化妝室,處處都可看的花樣朵朵,花香飄飄,無處不非花了,讓人看了心曠神怡、神清氣爽了起來呢! 

 

她常說:「這家的感覺啊,就是要有花,才讓人感受到溫馨與綠意盎然的生命力。」聽起來,哇!他的家人真是好幸福吶!不過我們也很幸福喔!因為他把這裡當她的家!而我們都是她的親愛家人喔!

 

盧師姐,除插花外,她的彩繪和寫書法也非常有特色喔,好學不倦的她,非常多才多藝。進大智慧後再被宗師開發其潛能與智慧,現在擔任大智慧活動中美麗主持人,是掌控節目現場氣氛的靈魂人物喔!

 

說到這裡,才剛看到盧師姐像花蝴蝶一樣飛進飛出,穿梭在她的花花世界裡。不一會兒,她馬上變裝,戴起袖套、口罩、斗笠,穿起雨鞋,出現在農田裡跟大家拿起鋤頭、鐮刀工作,當起大智慧農婦來了。 

 

「不簡單耶」!連她的朋友聽到她在農場種菜,都得十分不可置信呢!甚至開玩笑說:「都市貴婦人,怎麼甘願變成鄉下灰姑娘了呢!」但盧美秋可是很樂在其中的呦!

 

人生的歷練讓她深刻體會到,一味追求物質的享受,只能給自己生活上,帶來如露水般的短暫快樂與滿足,對生命的意義是沒有實質的幫助。但是,當一個人的智慧、潛能的被開發出來後,那伴隨而來的身心靈的提升,就會像湧泉般不斷湧出,而那種靈魂洗滌、淨化後的潔淨,那種照見自性的感動與喜悅,不僅是千金買不到,而且讓一個人的生命價值更凸顯出它的意義來。難怪聰明又有大智慧的她願意捨奢華而就簡樸的自然生活了!

 

 

引用公視公義使者報導 http://www.peopo.org/cu8060/post/61020

大智慧系列報導之三《舞墨仙女盧美秋》

記者/陳柏濡 報導

盧美秋的人生二大重要抉擇,讓她浸染於永遠的愉悅與幸福之中,一是選對了丈夫二是選對了人生導師,相信她的夫婿姜溯華得知後必感安慰。曾經是銀行的高階副理,這個職位人人稱羨,也曾經因著自己的聰明與能力而自負,所謂「成就」不過如此罷了!半百之後,盧美秋卻在人生的最高峰選擇急流勇退,接觸智慧法門她才發現「聰明」另有定義,「成就」另有解讀,昔日的風光只是過往雲煙。盧美秋決定與夫婿從新學習,這本人生哲學倆夫妻也決定從新解讀,這堂課的指導教授正是潘添盛宗師,嚴肅的修行過程,倆夫妻有共同的默契~~「決不能翹課更不能被當掉」。

 

就地取材

小學分別在高雄市鼓山與凱旋國小完成學業,稍長,盧美秋則成為省立雄商第一屆畢業生上進的她也一度到成功大學修習專業知識,或許是這份求知欲造就她在職場上的偉大成就夫婿的包容、寬大與盡責讓她輕鬆經營家庭,可是懦弱的體質卻困擾了盧美秋,從醫病關係到醫友關係,盧美秋笑稱自己那一段不堪一擊的日子,一趟科工館晨運見識到師兄的提氣功法,進而接觸學習,從那一刻起,盧美秋的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

學習過程中,盧美秋被付予諸多不可能的任務,例如轉圈書法、司儀訓練,盧師姐說:從被付予的那一刻茫然到功成的那一抹成就,約略只有四個字可以行容~~酸、甜、苦、辣,自幼接觸花藝,也鋪陳了師姐生活美學的內涵,現在她則是大智慧道場的花藝使者。

幟熱的七月,獨處三界埔「大智慧道場」晨有珠露相伴,午后雷響雨驟,夜常邀月對杯,唯師姐獨享「溪流洗硯魚吞墨,道場烹茶鶴避煙」的悠然,道家總在武當習藝論武,佛家喜好菩提樹下論經典,儒家手捧四書談五經,墨家終日龍飛又鳳舞,仙女論茶教五常

說盧美秋是大智慧的「舞墨仙女」真是名如其份,電子資訊時代敲鍵盤似乎才是現代人該有的技能,這所謂中華文化五千年的魁寶,在台灣遠不及日本與韓國的席地,盧美秋是少數以柔軟筆觸傳承墨家內涵的「打狗庄(高雄古名)」女子

「轉圈」對大智慧的弟子而言似乎已是基礎的功法,賴彗菁的轉圈唐詩、陳文菁的轉圈心扇,已讓記者大開眼界,盧美秋的書法轉圈更為一絕,法門內外的修持的確彰顯了「人」的基本潛能,在「邀月山莊(記者對大智慧的暱稱)」似乎不足為奇,也許這便是修持與否的對應,但在大智慧我們最常聽到的卻是「隨緣」。

轉圈書法堪稱一絕

光著腳丫子踩在泥濘的田間,與當年服務於金融機構的形象有很大的落差,換下便服戴上斗笠,盧美秋不再是銀行的副理,也不再是世俗眼中的理財專家,在這裡她單純是一位修持者、一位農婦,晴天她與眾師姐揮汗荷鋤,雨天採菜包裝

盧美秋坦言,在田裡她真的是門外漢,從來不知道長在田裡的甘蔗還得疏葉扶正,更不知道拿鐵鎚還得有學問,對盧美秋來說這些看似簡單的知識竟還得別人來指導,但這就是學習、這就是學問、這就是修行,放下筆墨不談茶經

盧美秋回到人群求生的基本技能「工作」,在大智慧的修行課程中大夥勞力相當,豔陽下如此、雨水中如此,沒有人計較,沒有人怨懟;只有更多搶鋤頭搶工作的智慧人,雖然來回高雄百餘公里,盧美秋卻甘之如怡。

田間修行

種甘蔗得跟師叔多學學

 

 

亦師亦友

 

花藝使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 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