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心特訓

99年61299613日心得

作者: 靜心

 

 

心靈點滴~蜘蛛出現眼前時 

 

  前幾天到農場當義工,工作做完正要沖澡時,突然看到大大的蜘蛛就出現在眼前,是將衣服穿回去跑出來嗎?心裡有些猶豫,後來就朝牠沖水,牠逃到遮掩物下面,其實我還是看到牠的腳,心裡還是不舒坦,既然饒牠一命就洗戰鬥澡,快快快,洗完趕快衝出來。

 

  今天老師上課談蜘蛛,我以為老師也知道那一隻蜘蛛了,聽著聽著原來不是那一隻,不管如何牠們就是不討喜,到處結網看起來就很不衛生。隨便一個題材,老師就引伸了有形網、無形網(情網、天網、魚網、法網、陷阱網、業網… ),又問我們是在玩網路?還是給網路玩?才驚覺原來自己也被網住了,卻完全沒有覺。

 

  老師希望我們拆下煩惱絲、痛苦網,不給毒蜘蛛存在、結網及產卵生子的機會。就一隻蜘蛛而已,老師信手拈來就能發人深醒,我大概只能想到怎麼把蜘蛛趕走,或把蜘蛛網清乾淨而已,還差這麼多,一定要學習老師往深度的內涵去探索。

 

田園修行

 

  不久前,第五區場地騰空時,那時候天色很晚了,幾位天兵師兄為了快速撤退,所有網子、尼龍繩不但全部卡嚓割斷,讓收拾殘局的鐵娘子花了好久時間才清理完畢!那時我們就擬定好的工作規範,流程如下:先翻起地上的塑膠布用鐮刀將蕃茄藤切成一段一段丟在地上ƒ接著拆繩子、捲繩子拆卸上面支架把蕃茄藤捲成一坨一坨抱出門口放下支架灌水拔支架、洗支架、收妥ˆ將蕃茄藤抱到大白(車子)上運送到一甲一農場去堆肥。

 

  六月十二日下午三點多雨已停歇,我和清靜師兄、開心師姐的工作是把溫室第六區騰空,小組依照作業流程去做,果然效率一級棒,任務很快就圓滿成功!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去幫忙拔草。老師說的極對,經驗傳承可以節省很多摸索時間!

 

陷在泥漿裡的人

 

  下了幾天雨,雜草長得太太…太茂盛了,想到牽牛花繁殖力那麼強了,大豆綠肥被攀滿時,不能行光合作用就會枯死,於是我就去工具室拿鐮刀,然後往咖啡樹區走去,怎麼越走泥土越鬆軟,低頭一步一步小心走,越走越擔心,寸步難行,突然聽到開心師姐的驚叫聲,順著聲音的源頭一看,開心師姐手裡提著滿是爛泥的襪子、鞋子,雙腳陷在泥沼裡拔不出來,好可憐!

 

  水會變成蒸氣、變成冰;毛毛蟲會變成蛹、變成蝴蝶;人會變成流氓、變成牧師、變成佛菩薩…;農場的土壤夏天變成石塊般的硬,雨天變成流沙式的爛泥踏不到底處,宇宙的自然法則大奧妙了!

 

天籟之音

 

  六月十三日整天都是細雨綿綿的天氣,戶外行走跑步的課程就取消,改為五十分鐘跪姿的一元復始功法習練,老師說「外功不行無法進入內在」,要我們藉由外在耳禪的專注,進入自己的內在,傾聽自己的呼吸聲、血流聲、心跳聲。

 

  跪姿的一元復始對我來說是有困難的,因為我的年紀稍大,膝蓋退化性關節炎已經困擾我很久了,我在第四十五分鐘破功,算是有史以來最厲害的一次,腳也不是很麻,感覺自己進步不少就很快樂。

 

  老師問我們有聽到什麼聲音?我回答「有不同的鳥,因為叫聲不同,有的鳥很吵,有的鳥叫得很好聽;還有青蛙、公雞、鵝、小朋友說話的聲音」,師兄姐有人補充說「有冰箱的馬達聲、車子通過的聲音、雨忽大忽小的聲音」

 

  老師說「有蝴蝶振翅的聲音」,同學瞠目結舌很驚訝,啊~。

 

  老師又問我們幾隻雞在叫?幾隻鵝在叫?幾隻蛙在鳴?幾種鳥在叫?叫什麼事?啊~這個、那個~對不起!我真的猜不出來,耳禪可以這麼厲害!?

 

無極拳法教學

 

  這次老師特別教導無極拳法的基礎功:海浪、水母、落葉、魚兒游的功法並請師兄姐輪流上台表演魚兒游,每人的魚游法都不同,師生開懷大笑!

 

  老師說無極拳法的心法(鬆柔慢靜、自然柔圓、細微觀照、身心合一、靜定無我、歡喜自在)就是成道的方法。無極拳法是柔和的轉世靈動法可消除因果,開發潛能智慧。無極拳法打到最後,一定靜下來進入深度的禪定中,進入大宇宙,回到過去未來,最後無我,靈魂會看到任何事情的障礙,發現身心靈、因果的問題,我們要改才能提升。  

 

  定心師兄說「只打好無極拳法不一定能成道,也要行善布施才能成道」,老師再一次補充說「內在外在都要具足才行,歷代聖賢不可能只打無極拳法而成道,同樣的只注重行善布施而沒有真正功夫也無法成道。」是啊!打好無極拳法不簡單,行善布施也得加強才行!

 

轉世靈動法

 

  今天轉世靈動每個人都打二首歌的時間,我在氣旋中感覺很愉快,也有幾度感覺暈眩,聽到老師的鼓聲更加靜定,手勢也比出來,只是還不知道比什麼意思。其餘時間我和師兄姐一樣都練習立地爆發力,偶而到平台把雨水拖乾,方便大家走動。             

 

  我看到定心師兄匍匐前進,槍淋彈雨中衝鋒陷陣,衝啊~衝啊~他中彈的唉嚎聲,扭曲的表情,我的淚水也在眼眶裡一直打轉,他的前世真可憐!今世的他眉宇間也帶著憂傷,幸好此世得遇明師,一定能把這些負面的東西拿掉,我是衷心的期盼著!

 

結語

 

  老師用一個意境做比喻,告訴我們目前的處境,說寶山隱藏在群山之中,世界的人都在尋找,我們已在寶山之中卻渾然不知,閃亮的鑽石已出土,外面夾雜著石塊與灰塵,學生看不懂,不知拿在手上研究。我知道我們是絕世珍寶,不管旁人怎麼想,不管未來會是什麼,我會珍惜這個地方所有的一切,我也會更加努力!

 

 

音樂來源: Frist Love(鋼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 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